close

陳永旦是個流傳多年的老笑話了.

那年我帶自立三年級時,昶亘才剛進來唸國一,老紀下行政帶到的新生班.

第一次初見面,點名時總是要很謹慎,昶字倒是ok,亘這個字就琢磨個半天,還得他自己報上來,後來胖子報料說,還有老師脫口而出喊他陳永旦!

國一的阿旦(後來大家都習慣叫他阿旦囉)個子很小,總是坐在第一排,聰明有餘,卻不肯多花心思在課業上,讓家長頭疼不已,後來老紀調職,我的班畢業了,我接下了阿旦的那個班,這一班有不少人聰明過頭了,那兩年大家不停地磨合,師生都傷痕累累,曾經混網咖被我揪個正著的阿旦國三才知道唸書也是不錯的一個路,只是起步已經有點晚,基測沒考過190,我的輔導規劃裡最好是走技職路線,可是他想唸普通科,這個決定讓人擔心,未來三年如果能不吊在車尾,順利升級已是萬幸!

有時候,我得偷偷在他的手機裡留句加油打氣的話,有時候,我得故意繞到會和他不期而遇的路上,膽戰心驚三年了!阿旦終於撐必勝!

相信這三年的挫折忍耐期是夠長的了,往後,阿旦會知道不如意不順心的時候,應該要沉著準備,耐心等待契機的到來,這個lesson學得很值得!

ps阿旦:ㄚ我是教英文的ET ,你去唸大學後要認真,大一英文不要被當掉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