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到鎮海第3年帶學生參加全縣英語文比賽,總覺得鄉下小型學校能派得出去的選手難求,市區學校不乏自小隨父母親居住在國外的好手,而且,全校可能高於700人,好像亞運大陸14億人中選中最佳選手對上咱們台灣2千三百多萬選出來的選手一樣,M型比賽吧!

第一年沒法找到選手,強求才升國一的女兒去,三篇4分鐘的稿子,前一晚還紅著眼眶苦背多到數不清不懂不會的單字,初生之犢不怯場她拿到第3名;第2年再求她參加,再加上拉個七年級一起去,4篇稿子磨掉我許多腦細胞,3週的午休不能休,又是七年級比較勇敢,七年級學妹妤涵拿第4,她拿第6;今年她說不能再去了,再去可能只剩優勝了,換跑道吧,所以和同班同學芝尹去參加作文,鄉下孩子能夠把課文讀熟就很厲害了,哪能和市區學校競爭,每週日在家為兩個孩子惡補寫作,大量中翻英,祈求也許可以進前6名,第2次月考完後拼命苦練終於在今天開紅盤!

演說組文光馬公包辦1,2,3,5;剩下4,6名才輪鄉下學校,妤涵今年拿第6名,瑋娣這個七年級新生,據說背不起來時曾哭了3回,拿優勝;女兒令人意外地把第1名捧回家,芝尹也拿到優勝!

頒獎時的興奮感讓我到現在都還很缺氧,可是,我真的很想告訴教育局,辦這種比賽真的無法如比賽宗旨所言提高學英文的興趣啊!我全校只有68人,月考平均50分,市區學校700人,月考平均80分,要比什麼?

我既然選定參賽者,我得負責任讓他上了台,驕傲地完成使命,他們將士用命也只有第4名以後,還有其他學校的學生更慘,講不好講不完,不能哭,只能恨英文!

我好累.

離退休尚遠,羨慕大校或中校有4個以上英文老師可以分擔培訓責任,而我永遠孤軍!

我真的累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