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42歲生日.從24歲開始當老師起,我只待過兩所學校,前一所學校的學生很有霸氣,常常惹得我暴跳如雷,學生氣我整我,我都不為所動,我堅持他們該走正道,畢業後如何不論,在校內3年就要按我的走,16年裡,有拿美工刀揮著叫囂的,有朝著我罵髒話翻桌子的,有揮拳揍了我的,有在網路上叫陣的,我仍然堅持著,因為我知道我可能是最後一個對他們有信心,相信他們也有向善的一天的人了!雖然,令人傷感的不是每一個學生都成功,但是,是有機會就不能放棄.我如此告訴自己.

直到,這樣的暫時偏差行為可能傷害到的對象不是我,是我的孩子,我的堅持鬆動了,我變得有點遲疑,若真的不聽勸把怒氣加諸我的孩子怎麼辦?我選擇退讓,家長若不贊同我督促他的孩子功課,就不督促了;家長若覺得我管言行糾正偏差是多的,就放手吧!

我只是個小老師,但我必須是我孩子全方位的母親.

班上開始復習點社會科和國文,希望明年升了國三基測多幾個人跨過100分,脫離教育部所謂的低學習成就,李家同老師說功課沒做,就留下來寫啊,可是,李老師不知道有些家長不樂意我們留孩子寫功課,我就被罵過,說我放學了還把孩子留下來!是怎樣??!後來他習作就不寫了,反正老師怕他的家長.

凡事起頭難,8忠這一班幾乎每個人都被別人影響,沒有堅持自己做應該做的事,這一週的復習卷有一半真的用心寫,一半抄來的,我知道全班只剩不到3分之1的同學沒在背後裡罵我(來這個新地方之後,我練習著被功課排前面的罵), 但他們仍在背後罵表示他們也知道他們理虧,老師是對的,只好在底下罵,只要沒有在我面前罵,還是有機會的吧?!

我真是個阿Q的準老太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