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xx國小沒有跨區而來,所以人數稍降為18人,去年是23人,一連上了16節英文銜接課程.

第一節課我設計一份專考字母的考卷,先評估他們所認識的26個大小寫有困難否?大致上ok,

只有3個男生趕不太上,第二節我設計另一份只有50個單字的考卷,讓他們寫出他們所認識的

單字中文意思,好一些的有35個字,差的只約10個,第三節課我開始發揮連想力,說學逗唱把

來自21個子音字母所形成的17個有聲無聲子音教完,最後一節一個一個叫出來驗收,然後放他們回家!

第二天第一節我把雙子音教完,第二節又開使賣弄鬼畫狐功力,在大大白板上畫口腔畫母音,

教完17個母音,馬上拿第一冊單字表來測驗他們,第三節課搞定Lesson One,約他們隔天考單字,

聽音寫中英文ㄛ,然後再放他們回家!

第三天第一節考下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ok,80%的新生可以聽出我唸的字是哪一個,

也能寫對,然後我大膽地拿Lesson One的課文來教,也ok,一段很簡單的問後語,

他們可以大聲背出來,超級好,於是我開心地放他們回家!

今天,我再考另一半的單字,懶得背單字的人開始不甩我了,帶拼音時眼睛飄到半邊天的,

寫習題時不耐煩地說:我不會的,我看到他和她在學爬的過程中偷懶,

不禁擔心他們就在這一階段自我放棄!將來怎麼走和跑?

但是教育諸長官會說是第一線老師沒教好,這些娃兒愛電玩多於一切,我無法化身電玩女郎,沒法度!

今天,有點點沮喪目送他們放學!

未來不可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