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選孩子要就讀的國小和老師,相同的,別人也會選孩子要就讀的國中和老師.

 

今年八月我就執教20年了,哇!哇!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不過,我可以問心無愧地跟我過去的和現在的家長說:

你們給我三年,我給你們孩子很多的三年.

 

型塑一個學生很難看到成果,三年就可以看到的話是孩子夠努力肯用心,

有很多孩子可能現在我們給他的,10年才見到成果,

所以,國中這個階段可以做的是 " 態度 "----

吃飯的 "態度 ", 感恩農人工人廚師...的

上學的 "態度 ", 學習不能等...的

做事的 "態度 ", 使命必達...的

交友的 "態度 ", 真誠善意...的

穿衣的 "態度 ", 展現自己優點合宜...的

還有面對人生挫敗的 "態度 ", 山不轉路轉或是哪裡摔倒就從哪裡站起來...的

 

我是這樣玩的

所以,我不適合到市區當老師.

我知道市區有不少老師只注意一件事: 基測考高分!!

oh,我說錯了,還有一件事: 擊敗你的對手!!

 

第四次模擬考的成績週五才會知曉,但我的班級他們每個人已經自己粗估過,

然後,暫存檔,然後繼續加油.

我可以算是李家同老師的fans,

班上他們也都聽過我不停放誦 : 教育自己是最重要的投資!

我們沒有任何人要擊敗任何人,因為他們知道沒有人會因別人而到不了自己的 " 理想國 "

我們把基測考好是為了大家一起都到達目標是更棒的事.

 

赤崁四個女孩加起來可能進步40級分!

講美五個男女生加起來可能進步超過60級分!

小延和嘉兩個加起來應該總分有650級分,上次他們兩個是606級分而已!

我真的很想大聲跟他們說: 老師愛死你們了!

不過,還有95天基測,我還是保持讚賞的微笑就好,

怕他們驕傲了鬆懈了,那過去的辛苦就白做工了.

 

我很高興接下來的10年我仍然會待在鎮海,這是一個好地方,

我還會帶三屆導師班,我會一如過去與現在的我,

陪伴學生學習一個帶得走的" 態度 " .

然後不捨地送他們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