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常不解地說: 媽, 為什麼妳的學生被妳磨最兇的畢業後最想念妳?英文好的很想念妳?英文很不好的也很想念妳 ?

我想可能我是一個願意給學生期望的老師吧!

學生雖然書唸不好,只要品行好,做事態度好, 我總是相信他們以後會有出息的.

 

這是ㄚ旦10月14日凌晨1點傳給我的.

"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我現在在K普物,明天要考試了!好難讀又好累....都是英文!看到英文就想起妳了@__@,電機果然不好混,直屬學長給了我一句話: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然後就沒給其他的幫助了,很無言!我甄選校羽通過了,很操很累,不愧是大學校隊和國小的差很多,大學真的多采多姿,不過我沒有本錢玩."

ㄚ旦苦苦撐住高中三年在班上呈現快要被當掉的困窘,去念大學了!哈哈! 他就是那個英文很不好還會想念我的學生.

 

昨天晚上,家利媽媽突然打了一個電話來找我,叫人有點驚訝的是,我都離開西嶼3年多了!

盧媽媽很客氣,婉轉說想打這個電話想很久了,盧媽媽說她們家利過去求學12年下來,念念不忘的老師就是我,打電話來是看到家利還保留著和我筆談的週記,想來表達這份感動.

家利這個大男生一直以來超級自我,唸不唸書全憑一念之間,當然會不會學壞也是一念之間.當初我不停地用言語給他正面的激勵,雖然那時很嘮叨,現在看起來是受用的.國中時的他成績落在班上的後三分之一,但他沒有偏差行為,很固執倒是真的,現在他考取澎科大繼續升學,相信以後的路,家利一定會順順利利.

ㄚ皓暑假的時候從軍中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他入伍了,中心結訓會上去桃園唸書,有二專學歷,以後會設法再補兩年學歷, 湊成四年的大專程度.這個傢伙有點懶散,高中三年沒人管白白浪費他基測考220的實力,混到不行, 慶幸接下來的人生路他想通了,也打點好了.

這隻是Kevin的狗兒子

Kevin嚴格說起來也算怪咖,國中時程度不差,卻跑去念建教,唸一半發現志趣不合,跑了,跑去工地蓋房子,後來因為高處跌落,受傷嚴重,轉回讀書的路,最後還從南台畢業.

民國80年國中畢業的他和我早就不像老師和學生了.他的人生歷練比我豐富太多, 所以他看起來比較老 !

"妳是我國中老師嗎?" 

"嗯,算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