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Asa已經離開了

民國80年的8月,Asa自己跑來,病到只剩下一息尚存,鄉公所的獸醫把她救了回來,此後,她就住下來了.

93年夏天,Asa的好朋友Amy往生後,這4年多來,Asa常常被家裡附近的流浪貓欺負,吃飯得在旁戒護,不然野貓就抓她咬她搶食物,這是從80年開始以來她從不須擔心的,所以4年來多次她病了,差點就走掉,去年發現她肚裡長瘤,17歲高齡了沒牙了,大家都有準備她隨時會走...

前天晚上開始Asa開始吃不下,只喝水,強灌無效,只有隨緣.

她漸漸走不動,今天早上卻精神還可以地在住家附近走動,四下看看,似乎在找什麼?是阿公不在家嗎?老爸和大姐出去巡迴表演去了,颱風給困在台灣,本來今天要回來的...

我想

Asa她不能再等了.

她挑了一個阿公阿姨曉家及ㄚ媽都不在家的日子

她只有跟我說再見

中午我12點陪著她在爸家門口坐著,忽然她往爸爸家的路下坡走去,然後坐在路口很久很久...

後來我12點半得送弟弟去打鼓,遠遠還見到她坐在那裡,未料下課回來已四下都找不到她...

下馬公前我就在想Asa可能要走了,也許她應該是已經找好她將躺下的隱密地點了...

我很想不要哭,但想起17年前我把她撿回來,我接她來時不知她從哪來?我送她走時亦不知她將往哪裡去?

so我還是哭了.

但謝謝老天讓她病了能解脫,也讓她能在我們這個溫馨的家裡走完一生,而不是在街上流浪.

真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