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coffee加入我們後,早上我一定6點就起床,雖然愛睏,仍甘心做"狗"的奴才.

沒料到,今早6點半多一點,聽到田裡傳來媽媽很尖銳的呼叫聲,大姐,姐夫,太民與我全衝了出去,老天爺!媽媽癱軟在地上,左腳膝蓋被牛踹到!!

爸爸沒有當下有任何應變,姐夫和太民拿梯子上面放個板子把媽媽送回家,我和大姐幫媽梳洗換衣,然後,太民和爸送媽媽去醫院掛急診!

大姐和我已經在上課輔,姐夫去上班時把曉家送到醫院去幫忙,真的是兵荒馬亂到了極點.

8點半太民從醫院傳來好消息,膝蓋骨頭沒傷到,幸好無大礙,拿了藥後,媽已返家休息.

說起家裡種田這件事,從小必須到田裡工作的我,實在是又恨又怕,一直到唸大學了,暑假別人放假參加康輔或去打工等等,我一定是休業式隔天返澎,假期裡不停和花生奮戰,大學畢業後我多希望我遠走他鄉再也不用下田!!不過越怕越躲不掉,我的教書工作讓我返澎了,媽媽年事已高,總勸她休耕,她不肯,唉!下田真的很累.尤其我的筋骨天生有軟骨較小的問題,小時後就因為除草無法彎腰工作被嫌偷懶,現在40才剛過就50肩了,膏肓穴不痛的日子不常有,我有天生的懶骨頭病兆吧!

家裡長輩說我小時後拒絕吃地瓜稀飯,只吃米飯,嬌生慣養,其實我小小心靈很氣長輩常說:不肯耕做還想吃?!沒想到,我在種地瓜的農家長大不吃地瓜,在抓魚的家裡長大不吃魚,都是因為那句氣話.

我一定是笨蛋!

明明地瓜和魚都是很好的食材.

不知道媽的腳何時才能下床走路?是不是這一次的受傷,能讓耕種這件事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