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基測有點考不好,她緊張到不想對考題,基測後,每天放學我就陪她散步到瓦硐,邊走邊聊天.

後來,她還是對答案了,兩隻腳緊張地搖晃,數學和自然有點搞砸了.

我卻告訴她我有點高興她沒有完美演出.

今天早上基測成績出來了,她考了一個超越9年級6次模擬考的總分,263分,作文拿到6級分,

國文滿級分,可是,我知道她心裡很失落,因為她最有信心的數學竟然錯了5題,就被扣了17分!

英文錯的那一題是會的題,只是粗心,就扣5分,自然錯4題,社會錯一題,也被扣5分,

雖然總題數248題只錯了11題,卻被扣了37分!某校幾百個考生中,280以上滿天飛!

而他們的老師有意無意老是叫他班的學生不可以被女兒追過去!

青春心靈難免覺得失落.

我去查了她的PR值是94,PR值94以上的人佔全國31萬考生的前面約19152名以內.

我想今天回去要以這個勸慰她,考前她沒有太用力拼,給自己身心放了假,

不在國中階段就把力氣拼完,上高中後上大學後,還有往上走的動機更重要!沒失常就好了.

人生啊一段一段,上一段太完美,下一段難免失常,失常會瘋心,不如穩穩地走,

慢一點走到上坡,下坡才不至於跌落谷,無法翻身.

我當然知道很難,她唸了那麼多書,一定有憧憬,也會失望,但我仍然謝謝老天爺,

祂讓我的寶貝小小摔了一下,不會太疼,也不至於喪志,我一定是好人!

ps之筠台語不溜,此番國文考了一題台語的題目,正巧當年阿旦的媽教她閔南語課,

每次下課她總要教小朋友用台語說:奉送啟程!  

阿旦媽會說:不用!

小朋友要很有禮貌說:該然!

哈哈哈!題目問說這段對話是誰和誰之間的?

答案是: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