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測剩下88天囉!女兒交出一張模擬考247分的成績,看她自己相當滿意,

她說過年都在混,幸好沒退步!女兒的辛勤耕耘,證明一件事,

小校(我們只有27個國三學生)雖然競爭力不足,但有目標,下苦心, 不見得要跨區唸大學校.

我們雖然只有6個教師,該教該做的事沒有漏掉.

EX,我們現在七忠的學生超級愛發表,英文課就加重唸課文,

每個人都要輪流在班上唸給全班聽,剛開始19個國一生約有5個唸不出來的,

現在剩下兩個囉,唸不出來我不准他們笑他,WE JUST WAIT!

國二的較慢熱,那我就單字一次考10個,讓他們聽音寫單字,有背有分,

提高成就感,在考復習前默寫五句圈好的句子,補強中翻英能力,

20個國二生英文月考可以考90分以上有5個.

國三的很懶,不愛唸英文就鼓勵他們閱讀國文課外書,

其他人上課中加強英文閱讀能力,最近的模擬考國三的英文最好的55級分

到第9名還有35級分,國二的英文最好的也是55級分到第7名是35級分,

可以說又有三分之一可以跨越35級分,而他們並沒有都在校外補習,只要投入就有收穫.

老同學泰郎曾說過:考240分或250分或260分,不是都可以進澎湖唯一一所高中就讀,

何必逼迫孩子,上了高中才是真正重頭戲嘛.

想當年泰郎考馬公高中是狀元,後來如願考上醫學系,他說的是挺有道理的,

只不過,高中裡老師百來個,萬一沒有碰上善教學能有好的啟發的老師.......,

也難怪每一對父母都給嚇出一身冷汗.泰郎也說起他的國中理化老師多厲害,

老師善舉例善演譯,還回學校唸研究所云云,最後當了國家重要研究機構的學者!

其實泰郎的說法我也感同身受,以前我唸國中時的各科科任老師能力都優,

學生上課認真聽懂,回家就能自修,我一輩子沒補過習,照樣一路唸下來了,BUT,

值得學生依賴的老師真的難求,這樣的老師一定要有心,不管學問多高若無心任職都是枉然,

還要有方法,讀書是需要找自己的步調,在還未找到自己步調之前,

把老師用過有效果的方法套用一下,將來水到渠成改成自己好用的,

就會少走很多冤枉路.所以能傳授學生讀書方法的老師真的很重要!

說來說去在台灣教育是真的沒有用心在做,會唸書的壓力很大,

為了一分兩分競爭,不會唸書的壓力也很大,不知道自己的性向,

也不會安排自己現在的時間及設計未來.

這一次國二這一班的算很不錯,20個人考,13個超過100級分,

下一次要把ㄚ蛋和品樺也拉上來,最少,我真的很努力拉後段班的學生,

不管怎樣,多認識幾個大字總是能多些成就感才是

昨天晚上爸爸特別交待我,要我想看看基測第一天中午要買什麼給姐姐吃?要乾淨營養可口不油膩.....

哎呀我的天!是誰要考試啊?看來我得先擺平緊張兮兮的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