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大概是在說一隻叫做星月的小蝙蝠和媽媽分開並如何學做一隻鳥,但最後牠發現自己是一隻蝙蝠不是鳥,不過牠還是和鳥交上了朋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星月帶著三個鳥朋友在晚上飛行時差點撞上樹幹,還好星月及時把牠們救上樹枝,牠們發現雖然牠們的長相不太一樣,但感受卻十分相近,當我讀到這裡,心裡是十分感動的。因為一隻蝙蝠能和三隻小鳥交上朋友,又能照顧對方,這種感動幾乎是筆墨難以形容的!而最令我覺得好笑的是星月要學鳥降落在樹枝上的時候,如果你也看到插圖的話,相信你也會捧腹大笑。如果我是星月,我一定也會跌個四腳朝天,像踩到香蕉皮一樣,真的會把人笑死!

       其次我覺得那隻貓頭鷹的攻擊方式實在是有點奸詐,不過這也算是牠的本能,所以不能完全怪牠,而且要不是牠攻擊了蝙蝠媽媽,這個故事也不會發生了。所以老實講還要謝謝牠呢!還有我還覺得星月的三隻鳥朋友心胸十分寬大,並不會因為星月和牠們長得不一樣而排斥牠,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當我讀完這本書時,突然發現其實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尤其對我這種轉學生的感受更為深刻。一開始我在甲國小就讀,由於那裡十分注重禮貌,所以我也變得有禮貌了;後來到了乙國小,那裡有些學生會說粗話,所以我也變得喜歡說粗話了;現在我在中正國小就讀,這裡的競爭對手變多了,所以我也變得必較在意分數了,這都是最真實的寫照啊!

        這本書我認為值得大家來看,因為書的內容不但有趣且富有知識,它介紹我們認識蝙蝠,同時也教導我們蝙蝠並不可怕,牠們也是和我人類一樣,為了生存才會去吸血、吃蟲等等,而且牠們也是食物鏈的一環,如果沒有牠們,地球可能就不會和現在一樣了。這本書也要告訴父母,環境對孩子十分重要,像星月牠掉入了一個鳥的家庭裡,漸漸的,牠也變得像鳥一樣,如果牠不改變,就會被鳥媽媽趕出去,不能生活。所以我認為這本書是本好書,有機會的話,你也可以拿來讀一讀,說不定你可能會發現的更多或聯想到更多的事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