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選擇不說話,除了必要的講課外,進了二年級的教室,將準備好的有關第4課過去進行式的克漏字習題發下去,就看到一些雙不友善的眼睛(os又要寫習題!機車!),不管我講第幾題,他(她)們的眼睛永遠停在桌上某一點!然後我去上一年級,說來考13個單字,小考卷發下去,此起彼落的...我不知道要考試...我忘記要考試....,我深吸一口星期一的稀薄氧氣,繼續唸單字...,下午走進九年級,每週一都要進去叫他們醒來才能上課的星期一下午,我說我的V-ed和 V-ing,他們懶洋洋看著我,彷彿下週三要模擬考的是我不是他們.他們的家長難道不知道他們帶回去20幾分的考卷代表他們上課可能....沒在聽?

昨天研習,與會來賓說著教育愛,我卻掛念抽屜裡還有兩份等待要幫ooo寄出去申請急難救助金的資料,而ooo竟然把善款花在和生活之所需及上學之所需以外的地方?空氣稀薄的星期一,我沉著一張臉做著身為行政職應該做的,但不合正義的公務上.

我氣XXX把我好不容易為她做了錯事與父母發生的嫌隙補起來後,一下子摧毀,為她心裡認定的值得的友情,卻不知道哪一天離開學校,可能分開後不再容易相聚的友情,而父母親情是如何都切不掉的DNA,教書不難,教人真難;做事不難,做人真難!

幸好我有好同事在,他們沒讓我低潮太久,總適時給我溫馨的關懷,我想今晚睡去後,明天我應該就回復正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